本科生教学

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综合实习圆满完成

点击数:2024-01-17 09:46:16 来源: 审稿:陈铭

2024111日至116日,新葡的京集团88142021级视觉传达专业116名同学,在新葡的京集团8814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霞教授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董广辉、李雨柯宋畅李梦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广州深圳与重庆、成都两条路线,进行为期6天的专业设计实习考察,顺利完成设计综合实习的教学任务。

547D6A

此次考察从专业实习、专业技能提升的角度出发,主要考察广深地区和川渝地区的品牌咨询、文创设计和广告策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霞教授、李雨柯宋畅李梦馨老师带队的川渝线,考察了重庆云马品牌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成都立方甲品牌设计公司与成都黑蚁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广辉老师带队的广深线分别考察了广州集和品牌设计公司、广州云图动漫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甲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质感生活商贸有限公司等设计公司。通过各公司的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同学们更清晰地了解到当前企业对于应届生综合素质、专业技能的需求,以及就业市场环境和企业招聘员工的基本流程等内容在参观考察过程中,同学们根据查询的企业信息和公司的现场讲解,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进行交流提问,深化了对专业的理解与认知,为后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丰富的素材。


此次专业实习考察除走访设计公司广深线师生参观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华侨创意园深圳海上艺术中心等艺术园区,川渝线师生参观了重庆北仓里·城市更新与青年文创街区、四川美术学院罗中立美术馆和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同学们通过观摩馆藏珍贵文物与当代艺术展,一方面提升了艺术感知与历史人文素养,另一方面有助于为即将开始的毕业设计提供新的灵感。

63BF2F

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不断探索校企融合新途径。此次专业设计综合实习考察,学院根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上述两条线路,通过考察让学生加强行业发展现状与就业岗位需求认知,为在校期间的后续专业学习、毕业创作和实习就业开创了良好的开端。

113D38